闲安

我眼里的方锐


眼睛亮晶晶的,聪明的有点滑头
嘴甜,会讨小姑娘欢心
追着人家姐姐姐姐的叫,换来一记一点也不疼的爆栗和姑娘的笑容,他就摸着头,亮晶晶的眼睛盯着你笑
这下真是一点气都生不起来了
应该就像班里活跃分子一样,十点就议论中午要吃什么的是他,半夜嚷嚷着要吃夜宵的也是他,翻墙翻的最利落的还是他。天资很好,平时又跳脱,就好像不是很努力,就可以得到一切。可是每次林敬言去检查训练室关没关好门的时候,总能看到一个毛茸茸的脑袋,电脑的界面永远是当天失误最多的单元,他往后退两步,就能看到一张认真的侧脸,那张脸突然正对着他了,刚才的严肃神情消散,换上一副没心没肺的表情,然后他听他说,老林,我饿了。
从小不是个安分的主,上窜下跳,勾肩搭背,大事不犯,小事不断,偏偏长了个讨人喜欢的模样,从来没挨过重罚。是那种偷偷把虫子扔姑娘桌洞里的主,装模作样的拎着虫子在姑娘面前晃,非惹来尖叫声和一顿拳脚,才嬉皮笑脸的把虫子扔进垃圾桶。也不小心吓到了胆子小的姑娘,直接哭起来,这下轮到他慌了,忙不迭的给姑娘递纸,声音低低的道歉,软软的还带着一点鼻音,好像他才是委屈的那个,往姑娘手心放一块奶糖,轻轻摇着人家的胳膊,姑娘哭够了,也被逗乐了,红通通的眼睛笑得眯起来,方锐才如释重负般长舒一口气,对上哭了的姑娘,真是最没辙的。
年纪稍微大一点,就更看出他的能说会道了,一肚子坏水儿,负责出损主意,其他人负责一呼百应。老师气鼓鼓的找他训话,被他一通跑火车不知道带到那了,等反应过来,他早就溜之大吉了。不过他爸爸可不吃这套,自己的儿子自己最了解,小脑袋瓜也被训得垂下来了,蔫了吧唧的,看着怪可怜。
不过方爸爸至今都记得,方锐说他要当职业选手时,挺胸抬头,眼里都是兴奋,期待,和一往无前。

然后就有我们方锐大大了。

评论

热度(7)